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自闭症论文 > 浏览文章

对融合课的分析和感受

2012/6/28 11:00:17 来源:郑州瑞曼教育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郑州瑞曼教育研究中心    冀雪艳

  融合课开展了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不过,在这一个月的过程中,家长的反应很好,需要长期的坚持下去,而且家长们也很配合老师的工作,积极的参与进来,而孩子们的表现也是越来越明显、进步越来越大。

  最初上课的内容是把孩子学过的内容放在融合课上共同来复习巩固,这些内容孩子们在一对一中掌握的很好,而且不管用怎样的模式给孩子做,他们都能做出正确的反应。但是一放到大环境,有正常孩子参与的过程中,孩子们整个都不知道要干什么了,只是眼睁睁的看着其他孩子,老师发得指令好像不是给他们发得似的,自己就像个局外人。还有一些自控不太好的孩子,看到来了很多小朋友就兴奋的不受控制,也不听指令,完全失去了自我,整节课下来都是乱糟糟的。

  融合课结束后,让家长说说孩子的表现,大多数家长就说:孩子的自控能力太差,不受任何人的控制,学过的内容不能在大环境中去用等等……孩子们的问题统统的显露出来。其实,这样也好,也让家长看清楚孩子们的问题出现在哪里,应该怎样去解决,老师再与家长沟通就会容易一些。

  融合课持续了一个多月了,家长们纷纷说,孩子们在课上有进步了,而且越来越明显了。但是,同时也遇到了新的问题,就是有些内容需要一个大的场地来做才能够完成,而且天气也越来越热,也不能在外面进行。如:玩亲子游戏、认识红绿灯等等,需要模拟一些场景时,在教室里根本就舒展不开,再加上那么多人,到最后,这些内容只能做一半就要停下来了,而之前做的准备工作就全白费了。

  虽然,在做的时候家长能够积极的配合参与,和老师们一起出谋划策,使孩子能够更快乐的理解和掌握。但因为条件的不允许只能变换内容或者往后放。不过,在这一个月的进行中孩子们进步确实很大,特别是自控能力表现最为明显。虽然整个过程孩子坚持不下来,但是,能够坚持到最后一个环节。孩子们执行指令的主动性和视觉注视的坚持性都有所改善,而且有正常孩子参加时,孩子要表现比之前好很多,特别是两个孩子的亲情感,之前做游戏找朋友或者两个小朋友一组做游戏时,孩子们都不去拉幼儿园孩子的手,眼睛也不看,而且也不让他们碰,现在孩子们能够听指令去拉幼儿园小朋友的手。在这个时候,你能发现我们的孩子很高兴,还时不时的看看自己的好朋友,也能在幼儿园小朋友的帮助下完成自己的任务。所以,应该借此机会多锻炼锻炼我们的孩子。

  孩子们加油,坚持就是胜利!

0% (0)
0% (10)

下一篇: 如何开发自闭症孩子的语言能力 上一篇: 如何给自闭症儿童上课?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对融合课的分析和感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