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雨人故事 > 浏览文章

天生自闭儿有音乐天赋

2012/3/22 8:37:08 来源:和讯新闻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天生自闭儿有音乐天赋

  英国青年凯尔·科尔曼患自闭症,多年来近乎一言不发。接受音乐疗法治疗期间,他展露演唱天赋。科尔曼定于4月2日发行专辑,成为英国首张由自闭症患者发行的唱片。

  天生自闭有音乐天赋

  科尔曼现年25岁,住在康沃尔郡的格维斯安,3岁时确诊患有自闭症。格尔曼多年沉默寡言,只会说有限的几个单词,从没说过一句完整的句子,但爱听歌。

  格尔曼的父亲是音乐人,两年前遇车祸身亡。

  2009年,格尔曼的母亲卡罗琳让他接受音乐治疗。治疗师卡琳·凯莉每周两次到格尔曼家实施治疗,发现音乐是格尔曼表达情绪的有效途径。英国《每日邮报》8日援引卡罗琳的话报道:“我们几乎立刻就发现音乐对凯尔的天生吸引力。他没学过乐理知识,却可以在键盘上弹出自己喜欢的歌。”

  “他能通过歌声表达自己的性格和情绪,”凯莉说,嗓音富有磁性。

  首发个人慈善专辑

  于是,卡罗琳带着儿子前往普利茅斯,希望找一家能够合作的录音工作室。

  在那里,格尔曼录下自己最喜欢的歌《星期一,星期一》。录音室老板为他的演唱才能所打动,建议他们灌录一张以慈善为目的的演唱专辑。

  经过18个月,专辑《凯尔,因此我在》录制完成。专辑收录9首歌曲,原唱包括罗比·威廉姆斯、凯特·史蒂文斯、“剃刀光芒”乐队等,还有一首歌以自闭症为主题,是音乐人专为格尔曼所作。

  这是英国首张由自闭症患者演唱的个人专辑。卡罗琳说:“从来没有自闭症患者单独录制唱片,发行专辑,毕竟他们语言能力有限,难以用几个单词与人沟通……我想他的音乐才能遗传自他的父亲。”

  专辑定于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发行。格尔曼打算把出售专辑的收入全部捐赠给与自闭症相关的慈善机构。

0% (0)
0% (10)

下一篇: 妈妈用爱“拯救”自闭症女儿 上一篇: 自闭症少年用琴声吐露心声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天生自闭儿有音乐天赋]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