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沟通是基本人权!

2012/2/17 8:17:52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黄雅芬医师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最近这半年来,我们高度专注于让更多人了解低口语自闭症者的困境和需求。在累积超越百人的实务经验之后,我们愈来愈肯定的是:在他人的高度辅助下( 包含:肢体协助、口语回馈、心理激励、适当提问 ),这群长期口语能力不够用的大小朋友,不分年纪,几乎都能在短时间内藉由点指文字符号表达出更多内心想法,并展现与外表十分不成比例的认知程度( 例如:数字、中文注音、英文字母、或者其他语言文字 ) 。

  这个发现大大超越了我们过往在专业上对自闭症的理解。而这个持续快速成长的数字( 成功案例 ),让我们心中充满了急迫感,想要帮助更多遭遇类似处境的人们,早日摆脱沟通困难之苦。

  我们真正想说的是:“沟通是基本人权!” 只要接受少许专业指导并持续在家练习,长期处于沟通困境的家庭就像拿到了一把有机会开启孩子内心世界的钥匙,终于能够看见孩子心中的宝藏,不必再过着对牛弹琴般等无回音的苦闷生活,全家的亲子关系和生活品质终能大大改善,重新获得迎向阳光的权力。有愈来愈多因打字沟通获益的家庭愿意挺身而出分享自身经验并对还在犹豫中的家庭喊话,因为他们深知过去的日子就像地狱一样,能够愈早脱身愈好。

  我们很急,希望能够早日汇集充足的助力,让这股力量像太阳般映照到每个被禁锢的灵魂身上,使他们都能重获沟通之乐。亲爱的朋友们,你们说这件事到底急不急呢?

  热切地邀请您一同支持?低口语自闭症者与家人学习打字沟通?推广活动,共同扞卫沟通这项基本人权。

0% (0)
0% (10)

下一篇: 一份特殊的收获 上一篇: 帮你了解自闭症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沟通是基本人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