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的出路在哪里?

2012/2/1 8:51:16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展障碍,患儿通常从小就有语言表达、人际互动等先天上的沟通障碍,有时还会展现难以改变的固执行为,有人称他们是“星星的孩子”、“不说话的天使”。

  随著社会观念的演进,越来越多民众认识这个因为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展障碍。

  陈惠玲教授指出,自闭症孩童虽然有先天上的沟通障碍,但并不妨碍他们对于美的领悟力,有时在艺术创作领域上,甚至拥有更多的潜能及天赋。

  家有自闭儿,对于家长和孩子而言,都是一辈子的功课。

  为了训练自闭症孩童独立生活能力,台湾宜兰县自闭症者福利协进会租用民宅,成立“小型规模作业所”,辅助教导孩子们依潜能作画、设计图腾,开发出香皂、马克杯、手提袋和排汗衫等文创商品,拓展生活领域之外,也为孩子们的未来生计找寻出路。

  协进会陪伴自闭症孩童成长,这份用心吸引林清泉、陈鸳鸯等爱心人士响应,提供作品参与义卖募款,希望社会大众给予这群“星星的孩子”支持及力量,让自闭症孩童在社会上也能拥有发光发亮的机会。

  观赏自闭症儿童手制文创商品的图腾,色彩鲜明,创意无限,展现著生命的色彩。

  陈惠玲教授表示,训练协助自闭症者发挥潜能、增加与人互动的经验,提升个人技能之外,也帮助家长解决教养困扰,一起为自闭症者鼓励与祝福。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家长注意了! 上一篇: 不同的人面对自闭症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的出路在哪里?]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