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机构 > 机构新闻 > 浏览文章

挪威奥斯陆大学学院师生来恒慧交流社会工作

2010/10/11 8:25:51 来源:互联网 作者:蒋芳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0日上午,挪威奥斯陆大学学院师生一行6人抵达襄樊,展开社会工作的调研与交流。

  据襄樊学院经济与政法学院教授何晓红介绍,在挪威,社会工作主要是助人的专业。大多数挪威的社会工作者属于公共雇员,他们负责实施挪威的社会政策。社会工作者受雇于公共卫生和社会福利部门,并针对不同群体需要为她们提供服务。例如为智力迟缓者及其家庭提供服务,为囚犯和失足者、酗酒者和隐君子提供服务。还有为老年人和其他人提供日常护理服务。因此,挪威的社会工作在全球都享有盛誉。而奥斯陆大学社会工作系,其前身是挪威地方政府管理与社会工作国立学院。自1983年起,该大学就与我国民政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当天上午,奥斯陆大学学院师生参观了市恒慧智能开发培训学校,详细了解了该校自闭症儿童的矫正、教育情况,并详细了解了该校的感统器材和奥尔夫音乐器材的功能。据了解,本月18日和11月2日,奥斯陆大学学院师生还将回访市恒慧智能开发培训学校,并就社会工作等情况进行交流。

  • 发表跟帖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