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听觉统合治疗

2008/12/8 13:05:59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何为听觉统合治疗?
听觉统合治疗是通过让患儿聆听经过特殊仪器调配和过滤的音乐,来矫正患儿听觉系统对声音处理失调的现象,并刺激脑部活动,从而改善患儿情绪、行为,并促使患儿的言语等发育的一种治疗形式。
 
二、听觉治疗仪由谁发明?
发明人:G.Berard (法国耳鼻喉科医生)。后来被美国引进,批准为DAA(Digital Auditory Aerobice)。
 
三、听觉统合治疗的范围
四到十六岁的特殊儿童。
1、孤独症(自闭症)。
2、言语及语言发育障碍
3、学习障碍(阅读困难)。
4、精神发育迟滞(弱智)。
5、多动症。
6、注意缺陷障碍。
7、情绪障碍。
 
四、听觉统合治疗可能的改善状况
1、对声音的注意力增加。
2、听觉理解增强。
3、社会行为改善:目光接触增多、交流的兴趣增加、适当的社会行为增加、对他人存在的感知和对他人的容忍增强。
4、不适当行为减少:发脾气、冲动、刻板、自我刺激、攻击等行为减少。
5、独立生活能力增强。
6、对日常信息记忆增强。
7、计算能力增强。
8、语言:说话声音增大;说话句子长度增加;刻板语言减少;言语理解能力增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听觉统合治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图文资讯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