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我们的开心果

2008/12/8 12:56:33 来源:台湾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作者:陈怡心
  在我的班级里,有一个可爱的开心果。他为我们带来欢乐,他名叫威威。
在三年级分班时,我第一次见到威威,当时我还不知道他患有自闭症,只觉得他一个人在那里胡言乱语,别人哄他、劝他、骂他,他都不听,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老师在排座位的时候,才对我们说明威威的事情,还特别交待我们,以后要特别照顾、帮助他。
经过一年的相处,我们对威威更了解了。威威平常都很乖、很听话,但是如果我们要他做他不想做的事,如写字、立正站好、不要随意走动或说话等等,他就会开始走来走去或是胡言乱语。每当我们看到他有这种举动时,都会立即制止他,然后告诉他这样做是不对的行为有一次,老师要威威在午睡的时候把数学习作补完。他没写几个字,就心不在焉的东看看,西望望。
忽然,威威站了起来,跑到教室后面,坐在柜子上面看故事书。这个举动可把当班长的我给急坏了,我赶忙把他拉回坐位,轻声对他说:「要把教学习作写完才可以看书。」他果然乖乖的开始抄写数学习作,但是如果我一下子不看着他,他又开始东张西望了。折腾了半天,威威终于把数学习作写完,午休的时间也快结束了。
每到考试的时候,威威就显得特别吵人。因为当大家正在努力思考的时候,威威常常唱歌或是说广告词,搞得大家鸡犬不宁,都无法专心思考,所以常常抱怨连连。
威威讨厌人家在他面前说他有「自闭症」,那他的情绪就会一下子变得很激动,会很大力的推人,不过表面上看不出来,因为他还是笑嘻嘻的。威威虽然患有自闭症,但是他一点都不内向,他很活泼,只不过常常不能够控制自己。大部份的人遇到自闭症的人,都会认为他很奇怪,一定不好相处。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我认为我能和带给大家快乐的开心果同班,是非常幸运的。  

0% (0)
0% (10)

下一篇: 妈妈日记 上一篇: 星儿活动-蜡烛总动员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我们的开心果]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