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答友人书

2008/12/8 12:55:54 来源: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作者:刘韦娜

我们丰富地过一生,
不是因为有太大的享乐,
而是由于有许多苦难。
这些苦难在我们的挣扎下,都过去了。
且从记忆中升华,
成为一种泰然。
……

朋友:
    你好!在轻柔与橘色的灯下,读了你的信。窗外的北风夹杂着沙粒,但我的心已被你的理解与关怀所温暖、感动,怀着感激的心坐在电脑桌前,写信给你。
    回首往事,云遮迷途,荆棘密布,恍然如梦。正如你所言,我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遭受了两次残酷的打击。我所爱的两个人纷纷离我而去:爱子去了四季花开的天堂;曾经的爱人已另有所爱与我绝然地分手。我的心在流血!人生是追求完整的,对我而言,这个世界上最完整的东西莫过于一颗破碎的心了。
    凡高说:“我的财富就是我的痛苦。”也可能忧郁是快乐的前奏,挫折或许是成功的条件,痛苦会使人更加成熟。人总是在风中。无论迎风还是逆风,总不免会在风中生活。风来不可抗拒,有时也毋庸抗拒。只有经历呛水和疲惫,以及直面过死亡,才能领略另类生活的风采。我觉得,人最美的时候,是他(她)在凄风苦雨中不断地挣扎着舞蹈,脆弱的生命顽强地承受着厄运的重压!面对一生,既然无法再来一次,就要做到不怨、不悔、不回头,坚持到底!我们大家都在继续着生活,继续着责任、压力和期盼。正如你所言,人生的大底是难得的。只有敢于面对人生苦难的人,才不负此一生,也只有在苦难挣扎之后,才能得到超越的喜乐。我们都很平凡,但我们又都很勇敢。
    我非常赞同你的人生哲学。生命就是一个过程,人生的历程有时就像火车运行的轨道。没有人永远站在站台上。火车载着轰鸣驶向车站,每一站都有自己的位置,每一站都有自己的特点。我拥有过爱与失望,曾有过纯真与青春,经历过忠诚与欺骗,体验过为人妻、为人母及一切又随风而去。因而,我懂得了真情的宝贵、珍重和执著,生活的历练使我逐步地从幼稚走向成熟。我在学习适应繁杂的社会、欣赏人生的景致、学习宽容别人、越来越喜欢随遇而安的平淡。对我来讲,一切应重来。我应在跌倒和磕碰中学会经营自己的人生。过去的十来年,我在用我的生命滋润、浇灌着“他”和我们的儿子,总在无怨无悔地爱着别人。朋友们说,要学会爱,不要忘记爱别人的时候,首先要爱自己!读了你的信,使我认识到爱与生命的价值在于永远不断地提高自己、优化自己、强大自己!这也是我从婚姻的失败中总结出的教训。
    在经历痛苦之时,我也在收获真情。在那段艰难的岁月中,多亏了朋友们给予了我巨大的精神支撑,那贴心的理解与亲切的抚慰,都如同甘甜、清新的溪流,润我的心脾。我永远无法忘记在我跌入人生底谷时,朋友们对我的鼓励。所有善良的人们使我感到生活中因为有你们,活着是美丽的!你们一使我感到:人的相遇在不断流转的生命形式中是何等的不易。你们一让我懂得:爱与生命是何等的美丽,我应继续承受人生的种种负荷,继续我的追求。你们一是源源为我留下的最珍贵的礼物!我经常地想念你们,惦记着孩子们!虽然我很少和你们联系,长时间没有问候朋友们了,但我的心似乎永远和大家相连。我永远爱你们!
    在我收获友情的同时,朋友们也给予了我力量与勇气。朋友们是我的一面镜子,我会以朋友们为榜样,学会坚强。
    我俯首感激所有力量的裹助!
    短短的一生,有亲情、爱情、友情。这其中的友情,尤使我的生命有了充实之感。协会的医生、孩子的老师、家长群体中的朋友们及我的同事……给予我的暖暖的情义、真诚友善和光灿亲和的微笑,都已在我的生命里化作了热爱生活的源泉。我感谢生活对我的厚爱!
    我现在生活得较为充实。工作很紧张,业余时间安排得也较为丰富。我在攻读经济学硕士。我学会了游泳,经常听音乐、读书、写日记,偶尔还会去登山。我特别喜欢登山的感觉,感受那种跨越险阻的豪迈。
    就此搁笔。
    代问朋友们好!我想对朋友们说:让我们和着生活的旋律,永远翩翩起舞,舞出多姿多彩的人生!
    请替我向协会的各位医生与海淀培智中心学校的老师们问好!
    祝:
    孤独症儿童康复事业成功!
你的朋友:刘韦娜
0% (0)
0% (10)

下一篇: 孤独症儿童教育与医学康复的最新成果综述 上一篇: 警惕22种儿童心理异常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答友人书]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