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再次强调“听力”和语言的重大的必然关系!!

2008/12/8 12:54:16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听力的正常是孩子或者任何人士拥有正常语言的最为重要的前提,这一点是我们每一个人在人际交往中体会得到的一个简单事实。如果在谈判或者其他重要场合,听清楚对方的语言,语气,听清楚甚至每一个吐字,对于维护利益和表叙观点是极为重要的。个人在从事自闭症治疗的过程中是极为强调听力的正常与否与孩子能否拥有正常语言是最为重要的前提。

我们不但要看他是否听得到,还要看他是否是正常的听到。在保证了孩子正常听得到周围的语言信息的前提下。所进行的有关脑功能激活才具备实在的意义。这一点在相关论文中已经加以特别强调,现再次摘录如下:

摘录自《大脑运行模式(机能)新探索及其与自闭症(Autism)等多种心理行为障碍的成因的关系》

印大中(博士)安炳熇

******

2.3.3: 听觉是人类重要的感觉器官,听觉的传入的神经通路较为复杂,既有同侧通路,又有对侧通路[15]。根据本文2.2,左脑半球听觉皮层联合区习惯接受处理清晰,条理的语言信息,侧重于从语言信息中分析和逻辑思维。右脑半球听觉皮层联合区更乐于处理听起来有美感的听信息,侧重于去感觉听信息。当俩种听信息处理同时进行时,根据神经元兴奋模式的俩种阈值假说[11]。会有左脑听觉皮层联合区或右脑听觉皮层联合区对“这一刻”的听信息神经兴奋模式占优势,并决定了“这一刻”听信息在脑中的感觉的印象或逻辑思维的结果,根据此结果对听信息作出相应的“反应”。长期形成的听觉中枢神经兴奋优势模式,对一个人的处理和面对日常事物的方式有着重要影响。听觉讯息还通过胼胝体在左右脑的相关听觉信息处理的神经机能区存在竞争。因为,男性的胼胝体不如女性的胼胝体发达[18]。这将导致男性的听讯息在左右脑半球的平衡能力较之女性要弱。存在情绪智障的人群,本身的左右脑半球的脑机能就存在不平衡,而且其联结左右脑的胼胝体的神经纤维存在传输不畅的几率远较普通人高。综上所序:我们认为“男性和情绪智障的人群对听觉的平衡的调节能力相较于女性和普通人要弱”。同时不难看到:“自闭症(Autism)儿童的听觉信息的接受,处理,平衡能力及与听觉信息的接受,处理,平衡的能力相关的语言(思维)处理,表达能力比普通人要弱很多”。 

******

关于听力和语言的重大关系,因为担心各位家长与专家认识不足,特再次在此予以强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再次强调“听力”和语言的重大的必然关系!!]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