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RDI游戏总动员7

2007/12/14 9:19:19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跳水游戏:

5-6岁的男孩子都喜欢爬高上低,喜欢蹦蹦跳跳,跳水游戏也由此应运而生。

道具:用数个懒骨头椅堆成跳台(也可以用几床棉被代替),根据高低命名为1号和2号跳台。一个懒骨头放在跳台下方当水池、另准备几个抱枕或坐垫备用。

游戏规则:一人当教练,一人当跳水运动员。跳水运动员通过手势告诉教练自己要上几号跳台,征得同意后爬上相应的跳台,根据教练的指令跳到“水池”里。

游戏目的:参照、确认能力、大运动、肢体语言能力、互动的维持和修复技能

游戏变化:1、玩得比较熟练后,教练故意把“水池”移到旁边或较远的地方,让孩子通过手势向教练要求移动懒骨头。

2、在孩子求助时要装作很笨,错拿抱枕或坐垫当水池,或故意将懒骨头向反方向移动,或虽然按照孩子指挥的方向,但出乎意料将水池移动很远,让孩子通过点头摇头并结合手势来进行指挥。

3、如果孩子对“跳水”的兴致很高,教练需要故意在孩子要求上跳台之前开小差,打个瞌睡什么的,让孩子学习维持和修复互动的技巧.

0% (0)
0% (10)

下一篇: RDI游戏总动员8 上一篇: RDI游戏总动员6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RDI游戏总动员7]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