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不同年龄自闭儿症状表现

2014/8/15 8:47:43 来源:译言网 作者:季遇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有哪些症状?

  自闭症的表现因人而异。某些自闭症患者可能很健谈、聪颖、忙碌,而另一些则可能很沉默、有智力障碍、几乎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而且,自闭症患者似乎多存在诊断标准以外的问题,包括感觉失调、睡眠障碍、自虐等。但所有自闭症患者大体有一些共同症状,包括能力障碍、残疾或社交方面的迟钝。

  既然自闭症的症状如此之多,怎样辨别一个儿童是否患有自闭症呢?

  想要了解自闭症的表现,可以查阅医生使用的诊断标准,发布在官方诊断手册上。但你会发现查阅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见下)发布的易于操作的症状清单更现实些。这个清单是一个好的着手点,但它不能代替专业测评。某些儿童可能在早期已经历了人生重要时期却仍被诊断患有自闭症——或者,另一种可能,看似具有某些症状,却丝毫不患有自闭症。因为每个儿童的自闭症谱系障碍表现都有所不同,有些起先发育正常而后出现症状,其他则婴儿时期就具有自闭症状。

  幼龄儿童需要专家测评的可能症状包括:

  1岁无法咿呀学语或指认物体;

  16个月无法发出单个单词,或2岁无法发出两字词组;

  被叫姓名没有反应;

  言语或社交能力丧失;

  眼神交流困难;

  过度沉溺排列玩具或其他物体;

  不笑,或没有社交回应。

  大龄儿童需要专家测评的可能症状包括:

  与同龄儿童建立朋友关系能力受损;

  想象和社交游戏能力下降或丧失;

  刻板、重复或异常言语表现;

  兴趣狭窄、程序化,兴趣浓度、兴趣点异常;

  过分专注某些物体或话题;

  执迷、重复特定活动,行为仪式化;

  父母发觉孩子具有自闭症状该怎样做?

  要明白出现这些症状中的某一个、某两个或全部并不代表你的孩子就一定患上了自闭症,这一点很重要。而且,父母要决定怎样才算过度沉溺“玩具排列”,多常微笑才算正常很困难。也有可能这些症状中的某些是由生理状况所引起;比如,对自己名字没有反应也可以是听力受损的表现。

  准确诊断自闭症需要专业人士做一系列特定测试测量孩子的症状。他们也可能会要求给你的孩子做与自闭症无关的听力受损测试或语言障碍测试。所以,父母们不要过于担心,把这些工作留给儿科医生吧。如果儿科医生不能胜任,仍然担心的父母们或许可以着手预约发育儿科医生,或者给孩子做其他诊断。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不同年龄自闭儿症状表现]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