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RDI游戏总动员6

2007/12/14 9:18:50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小丑天平:

这是一套木质玩具,由一个支座、一个平衡架和红黄蓝绿四个小丑组成。每个小丑是由大中小三个圆珠和一个带着尖尖帽子的小人头组成。小小对这套玩具爱不释手,玩游戏的动机很强烈。

游戏规则: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一个人用表情或动作指挥,另一个人参照对方的表情和意图,分别把小丑的各个组件组装起来。

游戏目的:在游戏中对同伴的动作和表情进行参照,理解同伴的意图,模仿情绪表达,获得游戏的乐趣并与他人分享。

注意事项:本游戏不必过分注意组合规律的正确与否,只要能从中获得乐趣,任何组合都可以被允许,不应偏离原来的宗旨去纠正游戏的玩法。

游戏说明:

1、在解决谁先玩(组装)的问题时抓住契机,加入其它的训练项目:如石头剪刀布、踩脚、抢凳子等

2、家长应对整个游戏的节奏和思路具有一定的控制能力:

1)节奏不宜太快,尽量加入停顿和延迟,增加孩子眼神交流的机会。

2)游戏的思路不应被孩子牵着鼻子走,家长应想办法让孩子适应别人的组合规律,而不是固执刻板的遵循自己的组合规律。

3、制造兴奋点:家长故意装得很笨,把组件放错或把组件放在出乎意料的地方,停顿,观察孩子的反应,然后同时开心大笑,分享兴奋愉悦的情绪。

0% (0)
0% (10)

下一篇: RDI游戏总动员7 上一篇: RDI游戏总动员5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RDI游戏总动员6]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