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感觉统合失调对宝宝影响

2006/11/28 9:31:24 来源:瑞丽女性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儿童感觉统合失调

  感觉统合是大脑的功能,感觉统合失调即为大脑功能失调的一种。受先天和后天不良因素的影响,这个系统不能正常而有效的工作时,就会导致某种感觉在大脑整合系统中不协调,表现出种种心理和行为问题和障碍,着就是感觉统合失调,或称学习能力障碍。

  二、儿童感觉统合失调的表现

  1、庭平衡功能失常:表现为好动、不安、走路易跌倒,注意力不集中,上课不专心,爱做小动作。

  2、视觉感不良 :表现为无法流利的阅读,进常常出现跳读或漏读、多字、或少字,写字是偏旁部首颠倒,甚至不认识字,学了就忘,不会做计算,长抄错题或抄漏体。

  3、听觉感不良:表现为对别人的话听而不闻,丢三拉四,经常忘记老师说的话和布置的作业,

  4、本体感失调:表现为缺乏自信,消极退缩,手脚苯掘,语言表现能力差。

  5、触觉过分敏感:表现为紧张、孤僻、不合群、害怕陌生的环境,过分依恋父母,容易产生分离焦虑,过分紧张、爱惹别人、偏食、或暴饮暴食。

  6、动作协调不良:表现为平衡能力差,走路容易摔倒,经常出现摔伤,不能象其他孩子那样会翻滚、骑车、跳绳和拍球,手工能力差,精细动作差。

  三、感统失调对儿童的影响

  1、影响幼儿语言的发展

  2、影响幼儿注意力的发展

  3、影响幼儿情绪的发展

  4、影响幼儿的自尊能力的发展

  5、影响人际关系的发展

  6、影响幼儿的学业成就

0% (0)
0% (10)

下一篇: 感统训练 上一篇: 感统失调,影响孩子学习能力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感觉统合失调对宝宝影响]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