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生活自理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长大后会怎样,主要和这两件事有关

2019/5/27 9:29:46 来源:杜佳楣说自闭症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要说自闭症家长最担心的,还是自己的孩子长大后会怎样,但这是一件很不确定的事儿。自闭症的预后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并非本身病情严重将来就一定预后不好。自闭症儿童长大后怎么样,主要与以下两个因素有关。

  1、自闭症严重程度

  自闭症也叫孤独症,全称孤独症谱系障碍,每个自闭症孩子的严重程度并不相同。某些高功能自闭症儿童,能力比较好,经训练后可以进行正常生活。甚至其中一部分最终可能会看不出来是自闭症。

  而低功能的自闭症孩子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们最终可能也无法独立生活,甚至终身都需要别人的照顾和看护。当然这并非绝对。

  2、家长干预程度

  自闭症儿童需要长时间高密度的康复训练,这帮助了很多严重自闭症的孩子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比如最近四川第一位自闭症本科大学生包涵。

  但是这种方式离不开家长的支持,这些家长对孩子病情足够重视。有专家讲座,肯定第一时间报名,但却不会盲目听信一些不切实际的捷径。他们会脚踏实地,研究自己家孩子的特征,一边学习一边根据自己孩子的特征找到一个最适合他的方法。

  与此相对的,也有些家长只是将孩子送到机构,自己并不学,这样往往在训练时长和强度上都达不到要求。

  在为孩子做康复的过程中我们能做什么呢?

  保持希望

  无论什么时候,保持希望永远是第一位的。

  随着社会的进步,大家对自闭症患者的了解、接纳程度将会大大提高;

  各种自闭症康复技术层出不穷,与此同时也在大浪淘沙出最好的康复训练方法;

  科学技术不断发展带来的电子辅助设施,比如最近谷歌开发的一款可以帮助自闭症孩子识别他人情绪的谷歌眼镜。

  避免盲目治疗

  家长爱学习是好的,但也必须学会分辨。社会上很多败类利用家长们的急迫心情,着实骗了不少家长,也耽误了不少孩子。有不靠谱的康复技术,也有包治百病的偏方秘药。

  这些都是家长要避开的坑,这样才能利用好每一分钟为孩子进行治疗。

  全方面训练

  自闭症的发育障碍可以说是全方面的,只是其中某些情况表现的特别突出。但很多家长会在训练过程中,偏重于语言或认知能力的训练,忽视了其它领域的训练,这反而会导致孩子的整体发展变慢。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宣讲|铁树开花了!他们让自闭症患者就业了!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长大后会怎样,主要和这两件事有关]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

郑州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