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疗育指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就医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4/10/10 8:42:54 来源:互联网 作者:蓝精灵儿童康复中心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当自闭症孩子出现肚子疼、呕吐的症状时,家长可能会被医生告知自闭症孩子的肠胃疾病是属于正常的,大部分患儿都会出现相关的肠胃疾病,然后医生就会让自闭症孩子回家休息,而不去做进一步的检查。但是,您知道吗?这可能会导致许多自闭症患儿本该需要治疗的疾病却被忽视,而且这些疾病通常牵涉到肠胃问题。

  美国自闭症协会、西北自闭症基金会等机构曾经赞助一个公正中立的“自闭症胃肠病”证据检验,自闭症研究学会的史蒂夫。艾德森博士也曾评论说:“这实际上是一个人权问题,每个孩子都应享有适当的医疗注意,无论他是否患了自闭症。”

  自闭症孩子的行为问题可能是在表达身体的痛苦与不适

  由于语言交流有障碍,许多自闭症孩子无法表达自己的不适,当出现病症时可能会通过一些行为问题来表达出来,比如哭闹、打人或者自伤等行为,这种异常的行为可能会让医生和患儿之间沟通出现障碍,从而对患儿失去耐心,容易忽略一些细节病情,不做详细的检查,这很可能会为患儿的身体带来不必要的伤害,甚至延误病情。

  家长需要细心观察,多向医生反映患儿症状

  作为父母,是最了解孩子的人,当孩子出现反常的情绪或者异常的行为时,父母需要留心观察,及时记录,带孩子就医时转述患儿的病情,方便医生全面了解患儿的症状与病情,做最详细的分析与检查。

  医生需有耐心,发扬医德

  作为医生,本身对自闭症的了解就比常人更为详细,就更不应对自闭症患儿存在任何的偏见与歧视,在为星儿看病时,需要有足够的耐心,仔细观察患儿的一言一行,从中捕获有用的信息,尽最大努力帮助患儿排除病痛,早日康复。

  家有自闭儿,更应小心谨慎,在生活中多观察患儿的各种反应,从自然中总结出孩子的生活规律和习惯,以确保尽早发现星儿的不适,及时就医,保证孩子的健康。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儿童过年的安全注意事项 上一篇: 孩子不听指令怎么办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就医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