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良性影响

2014/7/11 9:18:05 来源:语言网 作者:Emily Singer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在学校交朋友对于任何一个孩子来说都是很困难的,但对于患自闭症的孩子来说显得更为困难。大多数的家长和临床医生专注于教导这些孩子如何掌握并运用社会规则。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训练患自闭症的孩子的同学去适应有自闭症的孩子也许是帮助患自闭症孩子加入主流班集体的另一种有效方法。
  训练班里少数典型的孩子可以影响整个班的学生,甚至可以比直接帮助患自闭症的孩子更有效地提高他们的社交活动。
  在11月发表的一项研究中,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把这个所谓的“同龄培训”与直接对60名患自闭症的儿童进行的一对一培训做了比较。六岁至十一岁的患者儿童至少百分之分之八十的在校时间呆在进行常规教育的教室里。
  在同龄培训组中,研究人员从同一个班级中抽出了三名同学作为学会与自闭症同学相处的对象,并对他们进行了培训。同龄培训和个别培训课程历时20分钟,每周两次,共六个星期。
  在培训结束之后,与一对一的培训相比,曾经有同班同学接受过同龄培训的患自闭症的孩子独自在操场上逗留的时间减少了,并且有了跟多的同伴,无论他们接受过培训与否,患自闭症的孩子都把他们当做是朋友。这意味着无论他们接受过培训与否,在一个班里的每一个同学都以某种方式从中受益。
  更令人欣慰的是这种益处似乎是长久的。在研究结束之后的几个月内,曾经接受过同龄培训的孩子一直有着很好的社交能力。即使这些换了班级重新投入到一个全新的班级里的孩子,他们的社交能力也不曾被削弱。
  也许这类培训的先锋应该是患有自闭症的学生。训练擅社交的学生走近他们性格内向的同学可能有助于使内向的学生走出他们自我封闭的外壳,并有可能缓和他们的一些负面影响,如可怜的自尊,伴随的社会焦虑。每个教室的部分,而不只是那些应该包含在内的。
  少年同龄者培训并未全面改善社交能力。孤独症儿童并没有参与更多的谈话或在轮流游戏中表现出色。
  更重要的是,尽管在新的研究中,更多的训练有素的典型儿童把患有孤独症的同学当做了朋友,但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并没有给予回应。他们认定的朋友的数量在培训前和培训后都没有变,这一点说明,他们并不重视花时间培养友谊。
  少年同龄者培训成功的最大因素在于选择被培训的学生。老师通常会选择好学生,并且是那种非常自信的学生或班干部。
  根据选定为少年同龄者培训计划的儿童的社交网线上,这些学生的多是他们社交群体的中心,并且通常被认为比其他学生更受欢迎
  这些既定条款即使是在培训之后,也有助于消除学生或他们的父母在与患有社交障碍的儿童互动中产生的任何恐惧,这种恐惧可能会毁掉他们自己的社会地位。
  勾勒社交网越来越成为调查研究的一项基本构成部分——作为跟踪疾病,购物模式甚至肥胖征的一种手段。但少年同龄者的研究表明,一项简单的培训如何传播有益的社交技能,使教室成为每个孩子更愿意驻足的地方。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良性影响]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