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如何表达需求

2013/11/7 14:14: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要求是语言行为疗法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要求的基础是让一个需求获得满足,并和动机有关。孩子必须是有动机才去要求某样物品,这动机或是饥饿,或是对另一个物品的欲望。孩子想要果汁,要求果汁,然后得到果汁。要求课程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在上课时孩子的要求总是立即被强化,老师会立刻给予那样物品或活动,强化孩子提出要求的行为。

  问题行为几乎总是因为个体缺乏要求的技能而产生,即无法让需求被了解,这在各个层面都是如此。给我一个有行为问题的孩子或成人,我就可以证明他并未学习到如何有效地去要求他想要的物品、活动或是讯息。

  口语的表达并非是唯一一种可以满足需求的方式。婴儿可以完美地使用哭声,很多父母说他们能够分辨想要食物的哭声和想要换尿布的哭声。我并无这种技巧,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的孩子哭了,他一定是有所需求。哭是新生儿最初的要求,而且是生存的基本技能。一旦婴儿长大了,他们的要求会变得更明确,这种要求技能会不断发展。一个6个月或8个月大的婴儿想要被抱,或是想要用果汁代替牛奶,会发展出一个沟通系统以满足这些新的需求。一般的孩子将学会用手去指出物品,或伸出手臂,或是使用一些手势。孤独症或其他发育迟缓的孩子可能不会发展出手势技能,而事实上这也是孤独症的标志性症状:到18个月大时,还缺乏手指物品的能力。一个无法表达需求的孩子,哭的行为将会持续出现,且因此逐渐形成了哭和发脾气的沟通模式。

  如果孩子要学会与你沟通,教他学会提出要求是一项基本的技能。在开始之前请务必要确认你掌握了非常强的强化物,且学习环境也与强化作用建立好了关联,你还需要知道孩子对于哪些事物是有动机的。

  如果孩子伸手去拿桌上的物品(饼干或果汁),或是拉你的手并且带你前往至某个物品或是活动,我们就会知道孩子对哪些事物感兴趣。有些孩子会指出想要的事物,或是发出非特定的声音来表示他们有某个欲望。

0% (0)
0% (10)

下一篇: 如何发现小儿自闭症 上一篇: 自闭症孩子与普通孩子的不同点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如何表达需求]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