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当心!自闭症更喜欢男孩子

2014/9/1 9:25:39 来源:育儿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Δ 什么是自闭症

  自闭症又名孤独症,患上自闭症的孩子往往不愿与人交流,很少说话,目光呆滞,在情感、语言、思维、动作与行为上存在发育障碍。自闭症之所以高发的原因就在于父母长时间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照看孩子,孩子缺少爱和关怀,孤独地生活和成长导致了他们渐渐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而不愿与外界有过多的接触,从而导致了患上自闭症。并且很多家长因为平时对孩子关注不足,没有及时发现孩子的症状,以为孩子只是胆小内向,从而错过了自闭症早期最容易治疗的黄金时间。

  Δ 男孩发病率高于女孩

  据有关专家的统计数据显示,男孩患上自闭症的机率高于女孩,目前尚没给出为什么男孩高于女性的明确原因。也许和男孩比较好动,而女性相对比较安静的性格有关,女性即便是在没有人陪伴的情况下,她们也能安静地坐着或是看看书之类,而男性更向往热闹阳光的生活。

  Δ 及早干预可回归正常生活

  在自闭症早期,父母如果能及时发现并科学地干预孩子,是可以回归到正常的生活的,关键是父母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爱。工作过于忙碌的父母,切记不可将孩子独自一人留在家。如果实在没有办法,最好将孩子送到早教中心。如果家里有老人的,父母需要提前跟老人沟通,帮助老人纠正老一代的教育方式,多带孩子外出走走,认识更多的朋友,让孩子生活在阳光健康的环境,而不是每天都把孩子关在屋子里。

  Δ 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早就医

  父母要经常关注孩子的言行举止,尤其是孩子与父母接触比较少的家庭,如果发现孩子目光飘浮不定,父母说话时孩子出现迷茫的表情,有时会莫名其妙在尖叫,原本爱说爱笑的孩子渐渐变得不开口说话,有时甚至用厌恶的表情看着身边的人。如果孩子身上出现了这些异常反应,父母就要警惕了,最好是带孩子到相关医疗中心进行诊断,而不是误以为孩子是心情不好或是故意在父母面前发泄不满情绪,你的孩子可能患上了自闭症。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当心!自闭症更喜欢男孩子]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