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星儿说:爱我,请你理解我

2014/9/26 8:25:23 来源:德州新语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当您遇到一个行为异常、比同龄孩子表现出稚嫩、且对你的话语一直没有反应的我时,有理由怀疑我是一个有孤独症(也称自闭症)特点的孩子。世界上每88个儿童中就有一个像我这样的孩子,请接纳我与生俱来的不同,就像接纳你与别人的不同一样,让我们更有勇气体验这个美丽丰富的世界。我有一些特点,想和你分享,因为我想和你做朋友:

  1. 尽管我对你的拥抱、打招呼、送的小礼品可能没有反应,但我已经听到了、感受到了,只是我的反应方式有些不同,不要因为我没有回应就不再理我啊;

  2.尽管社会交往障碍是我面临的一个重要障碍,但这只是意味着我不知如何恰当的交往,而不是不想交往,给我机会感受什么是交往吧,就像今天这样;

  3. 我如果不能自控的大喊大叫、不停讲话,我可能是在表达喜悦、兴奋,不要回头看我就是在帮助我,否则我的家人会感到紧张尴尬恼火而将我带走;

  4. 我如果一直哭闹,可能是因为我感到有些恐惧或不舒服,家人会选择带我出去安抚一下我的情绪,您的理解将帮助我终有一天会做个安静不哭的观众;

  5. 我可能没有遵守规则,但不是因为我不想遵守规则,而是还不知道规则是什么,告诉我该怎样做,给我时间了解!

  6. 当我出现一些不符合规则的行为时,提示我该做什么,并且尽可能的示范一下,而不是告诉我“不要”做什么!例如用说“站住”代替说“不要乱跑”!

  7. 同您一样,我的妈妈会反复教导我遵守规则,但由于我的原因,使这成为对妈妈很大的考验,请投向我的妈妈鼓励的眼光,当你并不知道如何帮助她时,选择视而不见就是一种帮助!

  8. 如果你了解了我的特点,你会发现我拉拉你的衣襟、碰碰你的头,闻一闻你衣服的味道可能表示我对你有兴趣或喜欢你!

  没有你的支持,我成功的希望,自立的梦想,就很渺茫。有了你的支持和引导,我的前途会比你想象的更宽广!我爱你,尽在不言中!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近年发病率一路走高,男孩的发病率是女孩的四倍。且病因不明、终身伴随!在这个世界上有6700万人过着我们大多数人不能理解的人生,当你在公共场所遇到行为异常的孩子,请报以宽容的微笑,不要歧视,不要围观。如果可以,请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0% (0)
0% (10)

下一篇: 1-2岁自闭症早期特征 上一篇: 孤独症到底离我们有多远?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星儿说:爱我,请你理解我]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