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如何发现小儿自闭症

2013/11/7 17:19:3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如何发现小儿自闭症,自闭症病征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展障碍,以严重的、广泛的社会相互影响和沟通技能的损害以及刻板的行为、兴趣和活动为特征的精神疾病。

  有些孩子在两岁至三岁的时候还不能与别人进行语言交流,对于这种情况,家长应考虑孩子是否患有自闭症,对于确诊的要及早治疗,越早越好。

  小儿自闭症应早知道为妙两三岁出现自闭症的幼儿除了语言障碍以外,通常还会有一些其他异常的表现。例如,不喜欢别人抱、对普通玩具没有兴趣、和父母不亲等。当幼儿出现这些情况时,家长最好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是不是有身体上的疾病,包括听力、脑部是否受损等,如果没有身体疾病就要考虑到孩子是否患有自闭症。

  有些自闭症儿童在基层医院会被诊断为语言发育迟缓、自闭症倾向或者边缘自闭症等。家长对此不可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子女病情并不严重,还够不上自闭症,期待患儿自动好转或者到处寻求医物治疗,结果一再耽搁患儿的黄金恢复训练期。

  如果家长要确诊孩子是否患有自闭症,最好去专门的儿童医院或者大医院的精神内科接受检查。一经确诊,及时到相关康复中心寻求帮助,包括家长如何照顾自闭症子女、家庭未来的安排以及患儿的治疗和恢复训练计划等。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的症状与行为特点 上一篇: 自闭症儿童如何表达需求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如何发现小儿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