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孩子得了自闭症,家长的四点须知

2013/8/20 9:18: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的发育障碍。自闭症通常在三岁以前起病,迄今为止,自闭症的病因尚未明了。一个自闭症孩子的出现,对于家庭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家长在这个过程中备受煎熬。
 
  家长在面对自闭症孩子时应该学会的四招:
 
  一、善于发现孩子的异常特征,及时作出评估检查
 
  儿童自闭症在发病以前往往没有显著的异常特征,因此容易被家长忽视,但这并不意味着自闭症不能早期发现。如果您的孩子在两岁前出现以下情况,就需考虑带孩子去专业的机构或者医院进行专业的评估和密切观察了:
 
  1.对周围的人说话没什么反应,而对音乐却很敏感。
 
  2.对普通玩具缺乏兴趣,却对某些非常规的玩具物品非常着迷。
 
  3.喜欢自己来回的奔跑或者原地转圈圈,不喜欢参与集体游戏活动。
 
  4.不能与人正常对视,对别人的呼唤毫无反应。
 
  5.很晚才会叫爸爸妈妈等。
 
  二、误信贵人语迟,莫错过最佳治疗期
 
  有些家长虽然感觉到了孩子的问题,但是抱着侥幸的心理,相信孩子长大了会好的。有些家长甚至相信贵人语迟的说法,有些家长则带着孩子辗转各大医院,寻求名医确诊,结果往往错失早期最佳治疗期。其实对自闭症患儿,两岁至三岁的早期干预对预后影响十分显著。因此,如果怀疑存在自闭症或其他发育问题的儿童,主动出击才是制胜的重要法宝。家长应积极寻求早期治疗干预。
 
  三、根据孩子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孩子的训练方法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症状都不经相同,康复训练方法更是千变万化。每个孩子的情况不同,应该用的康复训练方法也不同,只有找到适合孩子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
 
  四、自闭症的终生性,及康复的漫长性
 
  由于自闭症是会伴随患儿一生的发育性障碍,不会自然痊愈,治疗的效果往往是在训练的过程中逐渐显现的,对自闭症患儿的康复训练是个漫长的过程。因此,家长要先学会接受现实,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
0% (0)
0% (10)

下一篇: 关于自闭症的六个认识误区 上一篇: 小测试:你了解自闭症么?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孩子得了自闭症,家长的四点须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