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小测试:你了解自闭症么?

2013/8/15 17:16:57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对于自闭症您了解多少?
 
  自闭症的病情有什么特征,怎样才能有效帮助孩子呢?测试下那你对自闭症的了解程度吧?
 
  1.自闭症是一种心理疾病。
 
  2.一定要带孩子去看精神科。
 
  3.孩子学不会说话。
 
  4.患有自闭症,孩子可以在家治疗。
 
  5.自闭症儿童无法正常上学。
 
  6.没有必要给孩子预备自己的房间,最好什么都让他在大厅里做。
 
  7.可以通过药物治疗自闭症。
 
  8.自闭症患儿可以参加体育活动。
 
  9.应该和孩子多说话。
 
  10.患有自闭症的儿童成人后也能正常工作。
 
  准确答案及解说
 
  1.错。自闭症不是因为压力和烦恼而产生的疾病。假如先天脑功能发育不健全,就会出现语言发育迟缓及认知障碍等症状。
 
  2.错。有很多地方可以提供自闭症的咨询。假如患儿最初对精神科有抵触,可以到插过去的小儿科或是儿童资讯室向认识的医生咨询。
 
  3.错。虽然在语言的学习上有快慢之分,但并不是完全无法把握。也有患者可以正常与人交谈。
 
  4.准确。在自闭症的治疗当中,家庭和学校起着主要的作用,这被称为“治疗性教育”。其中重要的因素就是家庭生活。
 
  5.错。选择学校也要根据患者病情而定。患有自闭症的儿童之中,有智力障碍的并不多见。也有患者与正常的孩子都一样适龄入学。
 
  6.错。假如学习和玩耍都在同一个地方,会引起一部分患病儿童思维混乱,学习就在书房,玩耍就在大厅,最好严格区分开。
 
  7.错。在正常的情况下,自闭症的治疗中并不使用药物。只有出现多动、狂躁等危害自己家人的周边症状时,才答应用药。
 
  8.准确。一般来说,患者在运动方面没有问题。勤加训练,有益于积累社会经验。
 
  9.错。积极的与患者交谈,重要的不是次数,而是内容。假如不能让患者充分的理解谈话的内容,反而会引起患者思维的混乱,这一点需要特殊的注重。
 
  10.准确。有很多患者接受了适当的治疗教育后,把握了职业技能,成功的走向了社会。对未来布满希望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小测试:你了解自闭症么?]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