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走出自闭症的认识误区

2013/6/24 8:26:5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儿童孤独症又称儿童自闭症,近几年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儿童发育行为疾病,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对孤独症不太了解,在认识上存在很多误区。

  孤独症误区一:孤独症就是性格孤僻。

  不了解孤独症的人很容易联想到性格孤僻或内向,即把孤独症与心理障碍联系起来,认为孤独症儿童是受到某种来自外界环境的刺激产生孤僻性格的。研究表明孤独症是一种神经系统发育障碍,而非为单纯心理方面的障碍。

  孤独症误区二:孤独症儿童认知能力低下,很难教会。

  绝大多数研究和经验显示,到现在为止教育仍然是最有效的一种干预手段。孤独症儿童不仅跟一般儿童一样可以通过教育获得知识和技能,也可以掌握独立生活的能力并且最终融入社会。教育是一种帮助孤独症儿童融入和回归社会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孤独症误区三:孤独症是父母不称职造成的。

  孤独症曾经被认为是母亲不称职造成的。这种理论把儿童孤独症的责任归咎于母亲给子女们的关心和爱太少。这种理论虽然早已被推翻而且没有任何依据,但它似乎仍然时不时地以各种形式出现来宣泄情绪和归咎责任。事实上,孤独症是一种大脑发展障碍,而非父母教养方式所产生的结果。

  孤独症误区四:孩子长大就没事了。

  有些人认为孩子长大了孤独症自然就消失了,这样的话如果是出于安慰尚可以理解,如果是出于专业判断则是不负责任。事实上,很少有人比你更了解你的孩子,如果你对他的发展状况非常担心,你最好立即寻求孤独症专业人士的咨询和帮助。观望和等待只会使你失去为孩子及时进行干预治疗宝贵的时间。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的误解 上一篇: 自闭症孩子的感情方式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走出自闭症的认识误区]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