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的感情方式

2013/6/21 9:40:5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孤独症孩子并不是没有感情,他们只是很难表达自己的感情,也很难听懂别人说的话的意思,他们的语言表现为重复对话人说的话或无意义的呢喃。那么自闭症孩子都怎么表达自己呢?

  孤独症儿童需求表达和情感交流的主要几种表现形式:

  一、需求表达:

  1.有一般的需求表达时.出现莫名其妙的尖叫、痛哭、大笑(如不予及时制止.可以一整天持续)或自己咬自己;2.有强烈需求时.出现自伤自残的现象,如自己击打自己,用头撞击物体,用利器划、割自己。3.寻求别人关注时,扔、摔东西.撕扯书挤、报刊等。

  二、情感交流:

  1.表示欢迎时,有微笑,允许别人与自己有身体接触;2.表示俱怕时,面部农情有恐怖状.身体会退缩,有时会出现“声嘶力竭”的叫喊;3.表示接纳时.用打、抓、咬、吐、掐、跳等方式;4.表示拒绝时,头转向其他方向.拒绝与访问者进行目光交流;S.表示同意时.会依指令迅速用目光扫视目标后白行执行;6.表示厌烦时.会扔、摔东西或出现情绪烦躁等。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的感情方式]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