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是弱智儿童吗

2013/6/13 8:31:1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弱智儿童通常各个方面的发育发展均比一般人迟缓,但发展的次序则基本保持正常。弱智儿童的智商有可测性,他们在感知、社会交往、兴趣及语言等各方面的发展与其智商成正比。

  孤独症儿童虽然伴有全面性发育迟缓现象,但发育次序异常,且各方面发育不平衡。如:有的儿童大小便完全不能自理,却能有很强的计算、绘画能力;有的儿童完全没有或只有极少的语言,却在记忆力、识别颜色方面表现突出。孤独症儿童由于社会性极弱,在人际交往的能力和主动性方面远远低于弱智儿童,目前尚没有能准确测量孤独症儿童智商的工具。如一位同时教过弱智儿童和孤独症儿童的学校老师所体会的:弱智儿童愿意学,却学不会;孤独症儿童是能学会却不愿意学。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的专业知识 上一篇: 自闭症孩子的行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是弱智儿童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