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治疗自闭症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3/6/25 8:32:5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的患者孤独离群,不会与人建立正常的联系,他们的语言障碍十分突出,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强烈要求环境维持不变,性格封闭,这让和他接触的人都感到难以适应,那么自闭症的治疗该从哪里下手呢?

  一、在治疗自闭症之前,家长要知道,缺乏交流和关爱是自闭症儿童的病源所在,家长要积极地创设机会与孩子沟通。每天保证有固定的时间单独跟孩子交流。家长可选择在饭后、睡前与孩子交谈。时间控制在15至20分钟内,因为这段时间孩子的注意力是最集中的。

  二、缺乏交往能力是自闭症儿童的最大障碍,应积极为孩子创造交往空间。自闭症的孩子喜欢躲在角落里,不愿与人交往,或缺乏交往的技巧。家长应创设一切机会,放手让孩子去接触身边可以接触的人,开阔视野,丰富经验。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治疗自闭症要注意哪些问题]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