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做训练的原则

2013/6/20 9:57:0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的护理工作是一件考验人爱心与耐心的事,由于自闭症患儿的特殊性,对于他们的护理,有很多严格的要求。只有按照护理原则进行护理工作,才能达到我们对患儿的护理目的,也才能让患儿更好的生活。

  原则一 整体重点切入原则

  老师、家长对孩子的行为问题应有长期全面性的了解,把握重点并选择影响最大或危险性高的问题优先处理。如在教室内,可能就以让孩子能安静坐下来为优先处理的事项。

  原则二 优先处理及预告原则

  自闭儿通常有固着行为,预先处理孩子在某情况下可能发生的不当行为,可使问题较易解决,并避免孩子产生较严重的行为,这就是优先处理原则。在做某事前,如果先传达讯息告知孩子要做什么,能减低孩子的反抗性,这就是预告原则。如外出都走同样的路,要走另外一条,就先告诉孩子。父母于平日即可训练孩子,经讯息的预警提示作用,说到做到,以后习惯养成就能产生效果。

  原则三 渐进原则

  孩子的不当行为多是长期累积养成的,为消除其行为问题,应订阶段性的目标,慢慢减少不适当行为。如孩子每天尖叫20次,慢慢使他减为15次、 10次5次而至行为消除。

0% (0)
0% (10)

下一篇: 治疗自闭症要注意哪些问题 上一篇: 矫治自闭症的原则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做训练的原则]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