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怎样认识自闭症

2013/5/7 9:50:4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你是否孩子为孩子迟迟不肯开口说话而烦恼?你是否认为孩子安安静静不哭不闹就是乖巧?专家提醒您,如果您的孩子两岁多还不会说话,或者总是安安静静的对任何事物都没有兴趣,那么很有可能就是患有儿童自闭症了。

  正确认识自闭症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儿童发育行为疾病,其病征抓哟包括不正常的 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拟。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展障碍,以严重的、广泛的社会互相影响和沟通技能的损害以及刻板的行为、兴趣为特征的精神疾病。

  有些人以为,自闭症都是某种程度上的天才。确实,会有一些患者有着特殊的才能,但事实上,自闭症患者中,有80%-90%存在智力问题。还有一些人误以为自闭症患者没有感情。其实他们也有自己的喜好,只是在理解和表达上存在困难。另外自闭症也不等于精神病,其实自闭症患儿比正常人更需要社会的理解和接纳,而不是被所有人视为异类,排斥在外。

  自闭症的治疗

  儿童自闭症可以通过持之以恒的教育和训练进行缓解。通过教育和有针对性的训练,这些孩子能够接近正常人的行为标准,掌握最基本的生活技能、生活自理能力及与人交往的能力,从而走出自己的小世界,回归社会的怀抱。儿童自闭症训练的成功与否,取决于家长对孩子有信心和耐心,很多家长因为训练时间太长、见效慢而选择放弃,这就导致孩子一直生活在自己封闭的小天地里,无法融入社会。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怎样认识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