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家长如何去照顾自闭症孩子

2013/5/7 9:40:5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当你看到自闭症儿童一个人默默的看着窗外发呆时,有没有想过走进他们的世界?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想法,想帮助他们、照顾他们,想要和他们交流,与他们一起分享这个世界的种种美好。可是走进自闭症儿童的心中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们性格孤僻怪异,也不愿意与别人交流,这就给照顾他们的人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那么如何照顾自闭症儿童呢?

  1、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去奖励或是阻止他们

  与其在他们犯了错误后对他们做出惩罚,不如在第一时间阻止他们去犯错误。因为事后处罚会给他们的心理造成影响,不利于他们的成长。

  2、要试着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

  当孩子有什么偏激的行为或举动时,我们必须要想想他为么会这样做?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虽然他们的行为我们有时候不能理解,但其背后依然会有一个合乎逻辑的理由指引他们去那样做,这一点非常重要。

  3、你做出的任何反应,必须能让孩子理解

  如果发现孩子将要做出什么破坏性行为,你的直接阻止和劝说是没有用的。你需要做的是把注意力转移到他们感兴趣的事情上,让他们觉得你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他们享受到更多的乐趣。

0% (0)
0% (10)

下一篇: 怎样认识自闭症 上一篇: 孩子自闭症,家长要怎样应对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家长如何去照顾自闭症孩子]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