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的注意力问题

2013/5/17 8:57:16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自闭症儿童存在注意力方面的问题。

  他们可能在选择适当的注意客体、维持合适的注视时间以及在客体之间切换注意力等方面均有困难。

  他们对熟悉的事物不断地重复,却对新异的事物缺乏好奇,行为刻板,伴有仪式性活动。

  他们常常固执地恪守时间表和某种仪式。

  他们会坚持先前学习到的程序,即便是在某些不要求他们这么做的场合中或这种程序显然不起作用时仍然坚持。

  他们可能重复性地摆弄一些物体或者表现出一成不变的运动习惯,例如拍手、扭曲手指及重复性的全身活动。

  他们可能更持久地注意事物的局部信息而忽视整体信息。

  他们通常在想象、假装或假设方面存在困难。

  通常,他们的兴趣和活动是非常有限的,在内容、持续时间和强度上都不同于正常孩子。

  由于他们很少关心别人快乐或不高兴的情绪,一般的奖赏和惩罚方法通常对他们是无效的。

  他们很难理解应该怎样去做才能达到目标。

  (2)自闭症儿童通常在运动、感知、情绪的自我调节方面存在不足。

  他们往往在运动协调方面存在问题。

  他们可能在感知方面反应敏感或迟钝。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的注意力问题]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