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的学习特征

2013/5/14 9:00:3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小儿自闭症对于患者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得了小儿自闭症一定要尽早治疗,因此,生活中家长应了解小儿自闭症的表现,孩子一旦出现此病表现就要及时治疗,那么,小儿自闭症的表现有哪些?下面我们就认识一下自闭症患儿的学习及思维特点!

  1、理解力弱,对抽象性的事物难以理解

  有很多的自闭症儿童成长后仍没有言语,能讲话的也有明显的语言障碍,如:发展迟缓、发音不清、出现重复、刻板、机械式模仿及代名词错用等;有语言能力的,在引发或维持对话也多有明显的缺陷,只能片面理解他人的谈话,对话时答非所问、自言自语等。只能明白具体的概念,较难明白抽象的概念或比喻,缺乏想象与抽象性质的词汇,不能参与模仿性、创造性的游戏的能力,如角色扮演等。

  2、特易分心,注意力保持时间短

  许多自闭症学生有注意力方面的问题,包括注意时间短暂,易被其它刺激吸引而转移注意力,所以很难注意老师所提示的刺激,或是提供的教材内容。

  3、害怕变化。

  很难变通经常拘泥于同一形式或同一状态,以至于对于教学上的各种变化产生抗拒与排斥,造成学习上的困难。

  4、有特殊癖好。

  自闭症儿童常常在较长时间里专注于某种或几种游戏或活动,如着迷于旋转锅盖,单调地摆放积木块,热衷于观看电视广告和天气预报,面对通常儿童们喜欢的动画片则毫无兴趣。他们大部分善于利用自己较为敏感和强势的感官能力,固执地专注于某件事情中。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的学习特征]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