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孩子自闭症,家长要怎样应对

2013/5/6 9:53:0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旦自己的孩子被确诊为自闭症以后,怎么做才能有效地帮助自闭症儿童康复呢?我们给家长提出以下几条建议,你们不妨试试。

  (一)要让孩子融入正常社会,走出自己封闭的天地,为此注意做好必要的准备。在公众场合,对孩子表现出的不恰当行为,要坦然地面对,从容处理,同时要向有关人员及周围的人简单说明孩子的疾患,并致歉意。这样比你恼怒,因面子而失去理智好得多。

  (二)对邻里的询问和关注要给予适度的、诚恳的回答,这样可消除猜测和好奇,你就可以避免因藏着、掖着而又怕被别人知晓的尴尬局面。

  (三)不要对至爱亲朋隐瞒实情,要酌情向他们说明情况,你需要倾诉苦恼。他们会是你精神乃至实际行动上的支持者。

  (四)要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去为孩子找一个教育训练机构,这样孩子可以受到家庭不能给予的教育、技能。

  (五)不要向单位领导和关心你的同事隐瞒实情,相信他们会给予你理解与帮助。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孩子自闭症,家长要怎样应对]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