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训练容易出现的错误有哪些

2013/5/30 9:14:0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引起自闭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至今我们就自闭症的病因仍旧不是很明确。所以对于自闭症的治疗也是存在着很多的疑问的,自闭症训练是一种可以很好的改善自闭症症状的方法。那么在自闭症训练中,我们却常常容易不步入一些误区。这些自闭症训练的误区是什么呢?

  专家指出,如果想要完全的治愈自闭症,在短时间内是无法做到的,对于自闭症的治疗必须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同时自闭症的治疗如果我们能够用多种方法综合起来,那么自闭症治疗的效果就会更加的明显。我们下面下来了解自闭症训练的误区。

  1、对于自闭症的训练有些家长很容易就对自闭症孩子单纯强调补短而不是以扬长入手。对于自闭症孩子的训练,要了解孩子能力的长处,就是强调从孩子的又是入手,以优势带动弱势,从长处入手,就是强调通过孩子的兴趣引导,让孩子在学习中更容易体验成功,建立自信。

  2、强调通过训练改变孩子而不考虑环境支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特殊教育,就是强调特殊教育与社会环境的融合而不是隔离性教育,特殊教育与社会环境的融合就是强调社会环境的支持,孩子的成长需要环境的支持,教育的成效就是环境支持的结果

  3、单纯强调行为矫正而非正向行为的建立,以单一的个别行为去概括自闭症人群,以片面的理解去对自闭症患儿进行训练,这样是很难达到自闭症训练效果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训练容易出现的错误有哪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