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生活中我们可怎样对自闭症孩子进行训练

2013/6/5 8:35:4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孩子的学习能力低,需要家长在生活中给以一定的训练,以便孩子能更好的适应这个社会。那么在生活中怎么训练自闭症患儿?

  1、使用简短清晰的指令:当家长给自闭症孩子提出问题时,首先要确定孩子是在注意自己,然后对他发出简短清晰的指令。

  2、强调事物的多样形式:任何事物根据它的形状、大小、味道等都具有多种多样的形式。自闭症儿童往往只关注其中一个方面,假若家长在与孩子相处时不强调关于事物的多样性,就白白丢失了许多教育机会。

  3、有条件的激励强化:家长必须能够注意及时奖励自闭症患儿所表现出来的技能和为此所做出的努力,同时要必避免无意奖励不当行为。只要孩子有一点进步,即使没有达到目标,为了保持自闭症孩子的学习兴趣,家长也要注意不断奖励孩子的合理努力。

  4、分享控制权:既不要为孩子安排好一切,强制孩子服从,也不要放任不管,什么都由着孩子。自闭症患儿与正常人一样,对自己感兴趣的事特别有动力,家长可以让自闭症患儿在喜欢的玩耍中学习。当自闭症患儿做出一些重复机械行为或危险行为时,家长应掌握主动权及时制止,转移他们的注意。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生活中我们可怎样对自闭症孩子进行训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