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导致的不良影响有哪些

2013/4/24 9:32:16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是小儿很是常见的一种精神障碍性疾病,如果一个孩子有个体社会人际交往和沟通的异常,那么家长就需要多加注意,及时的对孩子进行检查,因为孩子很有可能患上一种广泛的发育障碍疾病。即儿童自闭症。该病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或者生活会造成诸多的困惑,那么到底自闭症对患儿会造成哪些伤害呢?看看下文的这些您也许会有所认识。

  沟通有障碍:自闭症患儿的语言与正常人的语言在逻辑、内容、形式上互不相容。他们的内在世界精彩纷呈,但与正常人的内心世界互不相通。这种语言的不相容性导致自闭症患儿行为古怪、不可理解。

  精神孤独:症状严重的孩子整日里沉默不语、畏缩不前,“热衷”于把自己与外界隔离开来。自闭症是造成儿童精神残疾的最直接原因之一,导致社会适应能力受损、自我管理能力下降,精神活动孤独、生活技能获取不足。

  智力受影响:在游戏中不能与伙伴们共同遵守一种规则,不能在游戏的每一步骤中去揣度别人的想法和做法。不会扮演、不懂伪装。例如,在幼儿园常进行的一种游戏,用空勺子喂玩具“小妹妹”吃东西,正常儿童会边做“喂”的动作,边咂嘴发出吃东西的声音。而自闭症患儿就不会这样惟妙惟肖地做,他们常常会显得手足无措或自己旋转着勺子玩。

  常有危险举动:当自闭症患儿对某些事件不理解或心情感到烦恼和困惑时,会出现自伤行为,如咬手腕、咬手背、抓头发、以头撞墙。一些患儿在闲得无聊时也会出现自伤行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导致的不良影响有哪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