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矫正自闭症孩子不良行为可掌握几种方法

2013/4/25 9:09:16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的治疗主要是行为上的治疗,自闭症儿童的行为不仅不利于孩子的康复,同时也会对自闭症孩子融入社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矫正自闭症孩子的不良行为是自闭症康复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增强物(强化物)的应用会对自闭症孩子的行为问题产生一定的影响。凡孩子喜欢的事物或行为,都可作增强物。增强物最好不只一种,且是孩子真正喜欢的。孩子的行为结果是愉快的,行为就会增加。故家长应时常考虑自己的处理方式是否正确,勿在不经意中增强了孩子的不良行为。

  较难处理的行为可以采用辅助介入的方法进行矫正。就是与孩子做同样的动作。但此行为要有所选择,并注意思考如何介入行为、介入后能产生多少效果、如何处理发展新的学习(包括语言、行为等)三要点。如旋转的行为、介入后可发展成拉他转、转快或转慢而至听指示转。如介入后,旋转次数反而增加,则表示不能介入,应改用其它方法解决。介入法有时要和环境控制相配合,如孩子爱撕纸,可以此做增强,但绝不可让孩子随地随时都能拿到纸撕。

  在孩子产生行为问题之后也可以通过隔离法来矫正。隔离法:一是把正在做的喜欢的事情撤走,另一是把孩子撤走。该注意的,是孩子喜欢的事物或环境才能隔离,否则易达反效果。隔离时间不宜太长,隔离地点则重安全,且不能比原来之场所有趣。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矫正自闭症孩子不良行为可掌握几种方法]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