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孩子沮丧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停止训练

2013/4/25 8:56:4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在这类治疗中的所有儿童必定会经历发脾气阶段。训练必须在有了积极的结果时才结束。即:无论儿童大声哭闹或者他如何恼火这都无关紧要,你必须让儿童做成一件事才能终结训练,即使这意味着儿童仅做了几件轻而易举的事,如:把积木放入小筐里。不能让儿童有这样的想法,他一发脾气就会使训练终止。如果儿童有了这样的想法,那么下一次它发脾气的时间将会持续更长,因为前一次的发脾气已经得到了强化。

  儿童必须获得教训(所有儿童都应如此,而且不管他们面对的问题有多少是他们能理解的)是:只要你照着做,就会有好事出现;你不照着做,举不会有好事;你发脾气,就不会有好事,并且这项活动也不会结束。

  我们指望的是增加依从行为,出现操作性条件反射。当出依从行为时,我们面带微笑同时配合其它正强化物,那么这种依从行为将会增加。当出现不依从行为时,我们面带不悦,而且训练时间还要加长,结果非依从行为就会减少。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孩子沮丧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停止训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