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语言发育障碍的孩子就是自闭症吗

2013/4/17 8:41:12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语言障碍是孤独症患儿最常见的症状,语言有障碍,和人交流就会有问题,交流有问题,很多方面都会出现问题。孤独症会有语言障碍,但孤独症与语言发育障碍却又有着本质区别,怎样判断孩子是孤独症还是语言发育障碍呢?

  语言障碍儿童的状况与孤独症儿童不同,前者在感知反应上不会有异常,在与人与物相处的方式上也是正常的。他们能够模仿别人,用手势来表达抽象的内容(与听障儿童相似),虽然有时会有较少的“鹦鹉式”对话。在参与想象性游戏和小组活动方面与正常儿童同样有兴趣。

  孤独症儿童则在集体性活动和游戏中表现出明显地不适应(不介入),更无法参与想象性游戏。对于游戏的规则完全忽视或不理解,对游戏的结果(是否赢了)不在意,常常首先对小组性活动和游戏不感兴趣。当其他儿童专注于游戏之中时,他们往往游离于游戏外。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语言发育障碍的孩子就是自闭症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