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越早干预他能力提高的越好

2012/8/22 9:33:4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每年呈递增趋势,自闭症的病因、诊断方法、发病率,全世界都在寻找,在我们自闭症治疗中心所需要做的不仅是治疗,更重要的是提升这些孩子的能力。”

  据了解,现在全国已经有不少自闭症儿童治疗结构,可以接纳不同程度的自闭症儿童。

  专家介绍说自闭症孩子的主要表现为:不对视,语言障碍,你、我、他不分,鹦鹉学舌,理解能力差,运动能力差,自言自语,莫名的哭笑等。

  “自闭症是需要干预,越早干预对他能力的提高越好。”专家介绍说,每一家儿童自闭症机构的教学方法都有所不同因人而异,而他们的机构是采用刘弘白博士的教育理念,“视、听、动”教学法。

  简单说就是视觉、听觉和感觉运动,视觉的短暂记忆和分辨,手眼的协调;听觉的语言记忆和广度、语言的顺序,听觉的辨识等;感觉运动是平衡、韵律、方向感、手眼协调、速度变化,统称为学习能力。机构会根据每一个孩子的能力不同,课程强度作出不同的调整。

  专家说,自闭症机构就是希望提升自闭症儿童的能力,让孩子进入能够融入社会,“我们的目标是将这些孩子放到普通学校里面去,普通小学或者陪智小学。”

  “但是这个概率不是特别多。”专家无奈地说,自闭症孩子到正常学校也是有一些问题,同学之间的关系,沟通,语言的表达等等。有些自闭症孩子低年级的课业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人际交往方面和同龄普通的孩子还是有一定差距。

  一些能力较强的轻度自闭症患者步入社会以后还能勉强的独立生存,可是绝大部分的低功能自闭症儿童都需要大人的辅佐。

  自闭症虽然不能治愈,但是提前的干预却是对自闭症孩子来说最为有效的途径,专家语重心长地说,“自闭症的孩子如果不提前干预的话会更为严重,让孩子顺其发展不会好转。因为自闭症你不干预他的能力还是那样,年龄的增长等于就是倒退。”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越早干预他能力提高的越好]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