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疗育指南 > 浏览文章

面对自闭症患儿,家长应如何调整心态

2012/6/18 9:14:52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孤独症孩子的康复训练是个长期的艰巨的过程。我们孤独症家长生命中本该是最美好的年华就会在这种无休无止的煎熬中度过。那么,我们家长怎么才能快乐生活呢?

  第一,肯定是需要阿Q精神了。其实,我们孤独症孩子父母苦,其他正常儿童或其他特殊儿童的父母肯定也有他们的苦难之处,只是我们不知道不了解而已。古话不是常说:“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吗?无论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不愉快的事情的时候,就想想那些癌病患者的家长们,面对无可挽救的孩子,他们仍然得继续生活。比起他们,我们至少还有机会去挽救。

  第二,学会变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就像煊煊因为大动作和模仿特别差,所以我在这方面下的功夫特别的大。包括后来教她学习舞蹈,掰胳膊掰腿的,实在没有少下功夫。当然, 我收获了,一方面煊煊舞蹈能力进步很大,另一方面我的舞蹈感觉也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以至于今年我们学院筹备迎新联欢会的时候,我的那点三脚猫舞蹈才能居然被全院老师评价为“有才”,呵呵,虚荣心急剧膨胀。

  第三,当然最为有效的是我们分秒必争做好孩子的康复训练,只有孩子进步,我们才可能真正的放松和快乐。因为孩子是我们生命中快乐的根本源泉,只有他们进步了,他们能和社会融合了,我们悬着的心才能一点点的放下来。

  为了孩子的进步,我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的进行孩子的康复训练,我相信家长们一定会越来越快乐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面对自闭症患儿,家长应如何调整心态]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