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疗育指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的诊疗越早效果越好

2012/6/16 8:14: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由全国妇联、中国妇基会主办,妇儿帮扶基金承办,于今年4月在厦门启动的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试点工作,目前已进入专家巡讲、会诊、治疗阶段。6月14日-15日,主办单位邀请了国内权威自闭症诊断治疗专家邹小兵为厦门自闭症儿童的家长、康复训练机构教师和志愿者讲授自闭症诊疗知识,并为自闭症儿童会诊、治疗。

  邹小兵在讲课时表示,对自闭症儿童要早发现、早治疗,只要怀疑就治疗。自闭症孩子的最根本进步是交流的改善,认知促进、情绪调控、行为矫正是康复训练的重点。别让自闭症孩子一个人闲着,闲着会让孩子助长更多不良的行为习惯,更不利于康复。他呼吁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帮助自闭症儿童家庭,让自闭症儿童的妈妈喘口气。

  邹小兵认为,自闭症患者年龄越小干预的效果越好。虽然一周岁左右的孩子很难诊断是否得了自闭症,但是在美国,这类孩子只要被发现有异常,就会接受提前干预,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他还鼓励自闭症儿童的家长对孩子进行干预训练要有耐心。他举例说,在印度有一个自闭症儿童,家长从小对他进行不间断的训练,直到18岁时,这孩子仿佛突然开窍,不仅会开口说话,而且会写书,作品传播到了全世界,赚了很多钱。邹小兵指出,只要你有耐心,不求回报,对孩子进行坚持不懈的训练,也许有一天孩子会薄积厚发,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据悉,今后每个月,主办单位都将邀请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为厦门自闭症儿童家长、康复训练机构教师和志愿者举办讲座、培训,对自闭症儿童进行会诊。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的诊疗越早效果越好]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