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疗育指南 > 浏览文章

护理自闭症应具备的认知

2012/6/14 9:25:06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是患儿身心发育不健全的表现,也是儿童发育行为疾病中比较难治的一种。其实,对于自闭症而言,如果不及时治疗,最大的危害就是病人有可能终身不治。这就意味着,自闭症患者的父母要一直照料孩子,而且,这些孩子也需要社会的持续帮助。如何治疗自闭症,怎么能让这些孩子自立,成为了摆在家长和社会面前的难题。

  专家介绍,自闭症孩子最突出的问题就是缺乏沟通欲望。很多自闭症孩子缺乏与人交流、交往的倾向,情况严重的甚至没有言语。对于别人发出的沟通信号不予理会,他们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外界的事物很难让他们产生兴趣。怪异刻板的行为也是自闭症孩子的一个重要特征,自闭症孩子的语言障碍十分的突出,有时,他们不是不想沟通,而是不会沟通,有些病情严重的孩子面临着终生不语的危险。同时,自闭症孩子的智能普遍较低,据调查,有60%的自闭症孩子智力不足,20%的孩子智力正常,另有20%的还孩子智力超常。

  专家介绍,自闭症会给家庭带来许多痛苦,首先自闭症会使患者脱离社会,这样自闭症就无法生存,其次自闭症患者都会发生伤害自己的行为,而且这些行为大多数是不自觉的行为。为了让孩子能够更好的健康成长,自闭症就需要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孩子的健康有个更好的保障。治疗期间,父母对患儿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

  一、创造欢愉的家庭气氛。幼儿期的生活环境对性格的形成和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父母间的亲密和谐会使孩子感到温馨和愉悦。相反,父母的不和与争吵会使孩子在心理上产生压力,久而久之会影响身心健康。

  二、培养广泛的兴趣。父母应引导孩子发展多种多样的兴趣,听故事、做游戏、画画、唱歌跳舞等,父母尽量参与其中,这不仅可以开发孩子的心智,而且可以加强父母与孩子间的感情交流。

  三、让孩子多结交小朋友。对儿童来说,交朋友是一件快活自在的事,能联络感情、增长见识、提高应变和活动能力。另外,儿童有类同的思维和爱好,他们之间有一种天然的吸引力,在群体中相处,有助于身心健康,避免性格孤僻。

  四、增加新鲜刺激。每一种声音和色彩对儿童都是一种诱惑,他们的感官和眼睛需要新鲜东西的刺激。父母应经常带孩子外出,让他们融入大自然,开阔胸襟。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护理自闭症应具备的认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