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打开心扉 走出“孤岛”

2012/5/16 8:33:47 来源:厦门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只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只对自己快乐地微笑,或动或静全由自己心生。他们无法沟通,无法表达,无法互动,无法理解别人的心意,甚至无法看着你的眼睛,就像被放在陌生的孤岛上独自生活着,他们甚至会被人认为失去灵魂,遭“恶魔附身”。

  这群孩子患的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发育障碍的先天性疾病——自闭症,据统计,世界上有3500万自闭症患儿过着我们大多数人不能理解的生活,而在中国有60万人—180万人。这个庞大的数字背后,蕴含着一个个家庭的艰辛和无奈,这是一个缺乏社会关注的群体,也是一个需要用爱心唤醒的群体。

  为了凝聚更多的爱,让这些孩子走出他们生活的“孤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儿帮扶基金、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厦门晚报社、厦门广播电视报社联合发起以“爱在阳光下”为主题的关怀自闭症儿童行动。行动内容包括拍摄《自闭症儿童的家》纪录片,开展自闭症儿童家庭专业培训,组建自闭症儿童家庭公益培训中心,开展自闭症儿童家长经验分享会,开展自闭症儿童家庭结对帮扶,培育稳定专业的志愿者队伍,制作“海豚之声”关怀自闭症儿童家庭网站。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行动发动爱心人士,共同关注自闭症孩子,倾听他们的内心世界,促使他们康复,并凝聚社会力量关心帮助自闭症儿童的父母,激发自闭症孩子家长自我改变的动机,提升其自身能力,实现可持续的助人自助,让他们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社会做出贡献。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打开心扉 走出“孤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