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是极为复杂的疾病

2012/4/9 10:37:55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孤独症是一种发育障碍,症状的出现可以早至婴儿18个月大的时候。尽管具体症状会有不同,但患者的共同特点是社会行为不足、语言异常和重复动作(比如反复拍手)。有些患者在婴儿时期看起来正常,但长大一点就发现,他与家长的互动开始消失,外人无法引导其注意力,语言学习也出现障碍,甚至始终不会说话。

  最初人们以为婴幼儿出现这些问题是家长的培育方式造成的,后来才认识到这是一种极为复杂的神经疾病。“我们已经认识到有很多很多的基因在起作用,可能有数百个。”塞立克说。

  多年来不同的研究提出的易患基因的数量差别很大,从3个到100个不等。而且这些基因的分离规律并不简单地遵循孟德尔法则,已有的研究表明潜在的易患基因分布在整个基因组上,并且没有单个的基因能够引起全部的临床表现。

  孤独症引起越来越多人的注意,是因为过去20年里,在一些发达国家,孤独症患者的数量呈现出爆发式的上涨。比如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2007年就医的孤独症患者比1987年增长了12倍。美国国家精神健康研究所主任托马斯·英塞尔(Thomas Insel)2009年在麻省理工学院的一次公开演讲中也提到,他1980年代需要做大范围的搜寻才能找到一名孤独症儿童,“我不知道任何的数据像这个一样,在20年的时间里有如此急剧的增长”。他说现在就研究兴趣和经费来讲,孤独症就像是20年前的癌症。

  一些研究人员试图找到急剧增长的数字背后的根源。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社会学家彼得·贝尔曼(Peter Bearman)及其同事在2010年发表的研究显示,自1987年之后,加利福尼亚州对于孤独症的界定放宽了数次,这是导致确诊数量增多的最主要原因。此外,数字的增长也与公众知晓程度和生育年龄有关。北美和欧洲的夫妇生育时间变晚,而研究显示,年龄较大的父母更容易将孤独症的基因遗传给孩子。

  但是,以上这三个因素只能解释掉一半的增长病例,另外一半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成了谜团。公众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曾经怀疑,给婴幼儿接种的预防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的三合一疫苗与此有关,但医学调查的结果并不支持这一猜测。

0% (0)
0% (10)

下一篇: 孤独症常识了解 上一篇: 孤独症的8个重要常识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是极为复杂的疾病]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