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孤独症常识了解

2012/4/13 8:28:08 来源:全球医院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孤独症,也就是自闭症,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没有碰到,相信电视里应该有见过不少吧?但是对于孤独症的常识,不少朋友还是不怎么了解。那么,孤独症到底是什么呢?

  孤独症到底是什么?孤独症常识了解

  1、孤独症的成因有很多说法,但是没有共识。

  父母的排斥和虐待儿童造成自闭症?当然不是!自闭症有教养或父母如何对待自己的孩子绝对没有任何关系。你可能从电视上或其他新闻渠道听到或读到了对孤独症成因的各种说法,包括理论的范围从婴儿疫苗中的汞到遗传到父母的年龄等等,不一而足。目前,大多数研究人员认为,孤独症由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造成——极有可能不同的症状有不同的成因。

  2、自闭症是一种疾病?

  专家称,自闭症是一种发育障碍。这是一个复杂的条件下,可以由不同的大脑或其他生物因素的发展所造成。孤独症患者的病症程度可能有轻有重。所以,有些患者可能很聪明,说话滔滔不绝;而另一些患者可能心智迟钝,有些可能无语言。自闭症不能治愈,自闭症儿童长大成为成年人患有自闭症。一般来说,一个孤独症患者一生都会有孤独症。

  3、自闭症患者不爱学习,不愿意和他人接触。

  如果自闭症孩子能够得到正确的帮助和支持,他或她来充分发挥其潜力。有自闭症的人往往喜欢有朋友,但有麻烦,因为他们的条件。有自闭症的人同样是有感情的,但表示感情对他们来说有困难。

  4、所有的人都患有自闭症的特殊能力。

  专家称,几乎所有的孤独症患者都有不少优点,但并非全部。孤独症患者是一些最直率、最少评判他人、最专心致志的人;他们还是某些职业的理想人选。有自闭症的人往往有能力把重点放在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主题。这种集中的能力可以变成一个如数学领域的专家,但不是所有的孤独症患者都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很多人除了有孤独症,在许多方面就是一个普通的平凡人。

  5、孤独症家庭需要帮助和支持。

  对父母来说,孩子即使是“高功能”孤独症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如果是“低功能”孤独症则有可能使整个家庭陷入危机。这些家庭可能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们需要朋友、亲戚以及相关服务提供者不带评判眼光的所有可能的协助。为这种家庭提供“替换服务”(由非家人暂时照料孤独症孩子,让家庭成员得以休息调整)。很可能会挽救一个婚姻或者拯救整个家庭!

  6、孤独症的疗法很多,但是没有“根治”方法。

  到目前为止医学界的观点是,我们还没有治愈孤独症的办法。这并不等于说孤独症患者的情况就根本不会改善,因为实际上很多患者都会有很大的进步。孤独症患者也有能力学习和掌握一些方法来克服他们的困难,甚至能利用自己的特长做事。但即使他们学会了一些技能,他们仍然有孤独症,也就是说他们的想法和感知仍然与众不同。目前有各种各样针对孤独症儿童的疗法。这些疗法可能是生物医学的,感官的,行为的,发育的,或者是基于艺术的方式。有的疗法对某些孩子有效,而对另一些孩子就无效,这完全取决于孩子的具体情况。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是什么样的疾病? 上一篇: 自闭症是极为复杂的疾病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常识了解]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