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请给自闭症患者多一点理解与关爱

2012/4/10 8:21:08 来源:和讯新闻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请给自闭症患者多一点理解与关爱

  目前社会上对自闭症的认识还比较模糊,自闭症患者的康复问题还没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人们对自闭症患儿的认识还存在一定程度的误解。相关人士呼吁:请给自闭症患者多一点理解与关爱!

  张朔源是一名不满三周岁的自闭症患儿,由于对周围的事物缺乏认知,他连简单的“你”和“我”都分不清楚,经常在自己的世界里玩儿或者发呆。张朔源的母亲杨丹告诉记者,有一次她带着儿子散步,看到几个路人在低声的嘲笑一个自闭症孩子笨拙而异常的举动时,杨丹的心里非常的难过。“当时我看到就哭了,我想人们都这样的话,我的孩子长大了也会被别人这样的嘲笑,患自闭症的孩子还有什么希望呢?” 杨丹说,我就希望社会和大家能给自闭症患儿多点爱心,多点关注,在你路过或者擦肩而过的时候请你不要嘲笑,哪怕你回家再说,我感觉这对我们就是一个帮助。”

  吉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儿童康复教学管理员谢春明告诉记者,社会上很多人对自闭症还缺乏一个全面的认识,对自闭症患儿存有一定的误解。谢春明说:“我们现在做大量的宣传,就是想让社会上的人能够接纳、理解这些孩子,让他们知道儿童中还有这样的一群孩子,他们需要我们的关爱和理解,不需要我们用歧视的目光去看他们。”

  据了解,自闭症也称孤独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发育障碍。自闭症的症状一般在3岁以前就会表现出来,主要特征是漠视情感、决绝交流、语言发育迟滞,行为重复刻板以及活动和兴趣范围的显着局限性等。目前,自闭症是世界上患病人数增长最快的病症之一。开展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的救助工作,让自闭症患儿融入正常人的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社会各界应多给予自闭症患者理解和关爱。

0% (0)
0% (10)

下一篇: 帮助孩子缓解孤独症 上一篇: 请向自闭症孩子伸出你的手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请给自闭症患者多一点理解与关爱]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