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疗育指南 > 浏览文章

饮食与自闭症的关系

2011/3/23 10:40:39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非常恶心,非常难闻的气味,到处都是没消化掉的食物颗粒,”休斯顿居民米歇尔?格鲁根这样说起她当时18个月大的儿子的肠道运动。“这是典型的自闭症便便。”

  加勒特在两岁的时候被诊断为自闭症,米歇尔?格鲁根开始研究缓解他儿子消化问题的方法,她觉得这与自闭症有关。不久她就遇到了“无麸质无酪蛋白食品”(GFCF)。

  麸质是一种在小麦、黑麦、大麦和燕麦中都能发现的蛋白质。酪蛋白是牛奶以及所有哺乳动物奶中的蛋白质。

  “这非常受不了,”格鲁根说,“我的意思是,所有东西里都有麸质和酪蛋白。”

  格鲁根说,健康食品商店和类似Whole Foods的小卖部使寻找GFCF食品更容易了,但随之而来的是标签震惊。她每周在加勒特的食物上要花75美元,和她为家里所有其他人的食物花的一样多。

  “试试看总没有坏处,”格鲁根说,“几个月内我们就开始看见正常的粪便。当他的消化系统感觉更好了,我们发现他平时学会了更多的语言。”

  现在6岁的加勒特已经吃了三年这种食品。“它肯定没有完全治愈他,”格鲁根说,“但我们还没准备好在近期停止这种食疗。”

  凯瑟琳?拉弗兰,休斯顿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院人类发展研究中心的主任及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的教授,说美国小儿科学院最近发布声明称,自闭症儿童可能有一些同胃部紊乱有关的问题,但他们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证明这是自闭症的成因。

  “那并不意味着它可能不重要。”拉弗兰说,”自闭症儿童有肠胃问题的比例可能是百分之10或百分之70,取决于研究对象和研究方式。所以还不清楚他们中多少有这问题,或者有多少通过食疗有所缓和。“

  有趣的是,对一些人来说,能抓耗子的就是好猫。

  ”观察者带着偏见,“拉弗兰说,”那是一种可能性。或者可能是孩子的确有胃部困扰,他们无法报告的疼痛,而孩子现在一天天越来越舒服了,所以感觉更好,便行为上表现也更好了。简单地说就是,这很复杂。“

  糖果地的居民斯科特?杰克逊说,在他儿子两岁时被诊断为自闭症后他听说了这种食品。

  ”这貌似是人们发现泰勒的诊断后问的第一个问题,“杰克逊说,”我们决定试一试,因为就像所有家庭都不顾一切地寻找方法帮助他们的孩子,我们会尽可能多地尝试能够帮忙的东西,不管有没有证据证明。“

  现在5岁的泰勒已经进行了10个星期的食疗,没有任何注意得到的提高,杰克逊说。

  将要在四月发行《自闭症之书》的罗伯特?希尔斯博士说,任何开始给孩子进行这种食疗的父母都要好好用它六个月,但7岁或以上的孩子需要至少一年。

  食物过敏,希尔斯说,是自闭症儿童中唯一最普遍的医学问题。

  他将书的一整个章节都投入给了饮食变化,其中他写到了GFCF食疗。他说一份1,800个自闭症儿童的调查显示百分之65的人在食疗中表现出了改善。

  他说慢性腹泻消退,最早的语言词汇出现,多动症状消失,而且厕所训练也变得更容易了。

  希尔斯说,这种食疗与补充剂一起使用疗效最佳,包括消化酶、益生菌制品、鱼肝油、维他命和矿物质。希尔斯讲了他诊疗中五个家庭的故事,他们在包括饮食变化和增加维生素及矿物质的生化治疗中取得了一些成功。

  希尔斯讲到的那些孩子包括一些典型的倒退型自闭症,意思是一两岁时“完全正常”、之后在发展上倒退的孩子,这种倒退有时候来的突然而剧烈。

  希尔斯直截了当地指出,早期干预”可以改变一个生命“。他还说,他有过一些孩子的病例,他们不符合典型的倒退型自闭症,但仍从GFCF食疗中获益。其中一个这样的病人没有便秘或腹泻,也没有在社交上或发展上倒退,但发展上相当滞后。这个孩子被诊断为自闭症,希尔斯说,他在开始GFCF食疗并加进维他命B12和锌之后显得有所进步。

  希尔斯以一个题为”为你未来孩子的防范措施“的章节收卷。

  ”我知道,在我们实际上并不了解自闭症病因的时候,预防自闭症这个说法很有争议。”希尔斯说,“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很多医学问题似乎在自闭症孩子中出现,而且当我们解决那些医学问题,自闭症的症状趋向好转。其中一个主要症状是食物过敏。早期识别食物过敏则要认真看待胀气的婴儿和慢性腹泻。”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儿童听觉集中训练 上一篇: 自闭儿家长期盼沙盘游戏疗法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饮食与自闭症的关系]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