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医生提醒:儿童全靠保姆带容易自闭

2011/2/25 10:37:4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记者从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了解到,最近有不少父母因为宝宝语言能力发育迟缓而前来就诊,还有部分宝宝出现了语言障碍。医生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现在不少宝宝平常都是由保姆照顾的,由于保姆经常不和孩子说话,结果导致孩子语言能力开发慢,个别孩子甚至因此出现了自闭倾向。

  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儿保门诊看到,有好几个家长都在询问医生为何自己的孩子说话晚,一个已经16个月大的宝宝,除了会说妈妈外,其余都不会说,可把大人急死了。还有的宝宝已经超过2周岁了,还不会说完整一句话。医院曾经收治了一名已经4岁的男孩,还不怎么会说话,经医生初步诊断为有自闭症倾向。男孩的妈妈说,小时候一直是保姆带的,保姆就负责孩子的吃穿,别的也不问,到了3岁才由父母带。

  据医生介绍,说话晚的孩子有两类,一类为语言发育迟缓,另一类则为语言障碍。如果孩子说话晚,但他能够听懂大人说话,家长就不必担心,只要注意平时多和孩子说话就行。但如果是孩子只顾着一个人玩,大人和他说话也不理不睬,则有可能是语言障碍了,这就应该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及时干预。现在的孩子说话晚有多方面的因素,一方面语言环境复杂,有些家庭成员每人说的话都不同,孩子根本不知道学谁的话,自然也就说话晚了;另一方面,现在不少孩子都不是父母自己带,就随便让孩子自己玩,也很少和孩子说话,孩子说话自然晚了。

  医生提醒年轻父母,下班回家后要多和孩子说话,而且要蹲下来和孩子一个高度说话,这样有利于孩子的语言发展。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发展简史 上一篇: 大众对自闭症的误解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医生提醒:儿童全靠保姆带容易自闭]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