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孤独症儿童的感统训练之爬行

2008/12/23 12:18:05 来源:中国孤独症论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爬行能促进幼儿的身体发育。孩子在幼儿时期,从大肌肉动作到小肌肉动作,从上肢动作到下肢动作,从整体动作到分解动作,发展都极为迅速。

    特别是在学习爬行的过程中,幼儿不但要用小手、小脚支撑身体,使其四肢的小肌肉群得到发展,而且关节的运动也有利于其骨骼和屈肌、伸肌的发育。

    同时,幼儿在爬的过程中必须经常变换姿势,也促进了其平衡器官的发展。可以说,爬行能促进幼儿整个运动系统的发育。

    幼儿时期爬得少,不仅会使其直立行走的过程受到影响,而且到学龄前期这段时间,孩子会显得动作笨拙,容易疲劳。部分孩子甚至造成神经、大脑发育不良,智力落后。

    爬行还有助于幼儿的心理发展。幼儿学会爬行以后,活动的范围扩大了,这使得他们有机会去接触各种事物;同时也使得他们与成人的游戏内容更加丰富,语言交流进一步增多,这不但可以促进幼儿的听觉、视觉及语言器官的发育,而且可扩展幼儿的认识范围,为幼儿扩大和深化对外部世界的认识创造条件,为其日后形成分析、比较、综合、概括等各种能力打下基础。

    由此可见,爬行是幼儿生长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儿童的感统训练之爬行]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