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行为矫正 > 浏览文章

孤独症孩子异常的兴趣怎么引导?(艾德博士解答)

2008/12/22 8:35:16 来源:五彩鹿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问:孩子的眼睛总看晃动的树枝,怎么引导?孩子对很光滑的丝织品的袜子很感兴趣,会去摸,怎么消退?

答:关于总看树枝:最好的办法,做一些功能性的活动(转移注意力),让孩子忙起来。
关于摸丝袜:去摸丝织品的袜子,对自闭症孩子而言是一种自我刺激或是一种刻板行为,不要太关注, 把精力放在功能性教导上,找替代行为,让孩子去做自己喜欢做的游戏或活动。

0% (0)
0% (10)

下一篇: 改善孤独症儿童身体稳定性的活动 上一篇: 孤独症孩子爱咬人、掐人怎么办?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孩子异常的兴趣怎么引导?(艾德博士解答)]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